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领导解读】王毅:人民满意不满意是判断人权的重要标准

2019-10-29 10:56 来源 : 外交部网站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领导解读】王毅:人民满意不满意是判断人权的重要标准

  2019年10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时,就人权问题阐明了中方立场。 

  王毅表示,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中国政府一直依照宪法积极保护和促进本国人权。一国人权状况好不好,最重要的判断标准是本国人民是否满意。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中国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越来越强。明年,中国即将实现全面脱贫目标,这是五千年中华文明史的奇迹,也是人类发展史的奇迹。中国将继续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进一步保护和提升人权。 

  莫盖里尼表示,欧盟承认各国国情不同,在保障和促进人权问题上做法也不同。欧洲国家自身的人权状况也存在问题,欧盟无意在人权问题上作他国的“教师爷”,愿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中方开展人权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国际人权事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