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驻伊朗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疫和自身安全

2022-09-29 09:38 来源 : 领事直通车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驻伊朗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疫和自身安全

  近期,来伊朗的中国公民有所增多。驻伊朗使馆注意到,有自媒体博主自曝感染新冠肺炎后仍坚持旅行,有博主因围观和拍摄伊朗社会治安事件而被伊警方扣押。去年,曾有3名中国公民在伊因拍摄不当视频和敏感设施被判刑和驱逐。 

  驻伊朗使馆特别提醒在伊中国公民: 

  一、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出国旅行仍面临较大健康风险,请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则。在伊中国公民务必高度重视当地疫情,树立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认真、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国外、隔离期长等严重后果,谨慎安排跨境旅行。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二、务必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尊重不同宗教信仰,注意言行举止和个人修养。不要随意搭讪或未经允许拍摄伊朗女性;不要拍摄敏感设施。 

  三、随时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时刻紧绷安全弦,勿存侥幸心理。如遇群体、治安事件,请绕开人员聚集路段,不围观,不拍照,不争辩,确保自身和个人财产安全。 

  联系电话 

  伊朗急救电话:115 

  伊朗报警电话:11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伊朗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8-9122176035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