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驻秘鲁使馆提醒中国公民严加防范新一轮电信诈骗

2022-09-27 09:14 来源 : 领事直通车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驻秘鲁使馆提醒中国公民严加防范新一轮电信诈骗

  近日,多名侨胞向驻秘鲁使馆反映,称频繁接到自称是“中国驻秘鲁使馆”工作人员的来电,要求公民尽快前往使馆领取重要文件。此系不法分子通过改号软件冒充使馆电话,不可相信,不必理睬。面对此类电信诈骗,驻秘鲁使馆提醒广大在秘中国公民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一、目前使馆证照业务主要通过线上申请、线下邮寄的方式办理,不会要求当事人直接来馆领取文件。如近期您确在使馆办理过证照业务,无法辨别来电真伪,请通过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或证件咨询电话(邮箱)进行确认。  

  二、如需补充材料,使馆工作人员会通知申请人将材料发至证件咨询邮箱,不会在电话中直接索要相关信息: 

  证照业务咨询:consulate_per@mfa.gov.cn 

  健康码业务咨询:lingshibu2020@gmail.com 

  “中国领事”APP业务咨询:perupasaporte@yahoo.com  

  三、使馆工作人员不会在电话中索要申请人银行帐户信息,不会要求申请人将费用汇款至指定,帐户或网上转账等,不会电话通知申请人可能涉及案情、被拒绝入境或被公安机关逮捕等事宜。  

  四、请不要轻信任何涉及个人财务信息、要求转帐或汇款的电话及邮件,守住不转账、不付钱、不透露个人信息的底线。  

  五、如不幸被骗,请立即向当地警方报警,并联系银行冻结汇款及账户。  

  请广大在秘侨胞相互提醒,以免上当受骗。  

  联系电话   

  当地报警电话:10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秘鲁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51-995203968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