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关于在纳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的领事提醒

2021-09-09 09:26 来源 :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关于在纳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的领事提醒

  近来,纳米比亚持械抢劫事件显著增多,有多起针对在纳中国公民和企业。9月4日白天在卡蒂马·穆利洛市,几名歹徒持枪入户抢劫致我一位公民重伤。使馆已要求纳警方尽快破案并加强保障我公民人身财物安全。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特此提醒所有在纳中国公民、企业和商铺加强安全防范,尤其注意以下事项:

  一、妥善保存个人的身份证件及财物,留存多份自己的护照及有效签证页复印件并分别存放在不同地点。

  二、厂房、住宅及商铺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地处偏僻的厂房、住宅和商铺要尽可能加强安全措施(电网、铁栅栏、监控设备、饲养护院狗、聘请安保人员),严格挑选安保人员并提出具体要求。

  三、遇到力量悬殊的持械恶性抢劫时,尽量避免激怒劫匪导致其施暴伤人,以保护自身生命安全为重。

  四、停车时,尽量把包裹等物品放在后备箱内,不要放在车内明显位置。

  五、避免夜间单独行走,如遇可疑人员跟踪,保持冷静,迅速避开并及时与亲朋联系。

  六、如发现物品遗失或被盗被抢,立刻报警并留存报警单据。

  本次提醒有效期至2022年9月6日

  纳米比亚报警电话:10111(全国通用,需加区号)

  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8112282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