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关于在马里实施赴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具体办法

2020-09-01 09:17 来源 : 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关于在马里实施赴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具体办法

  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根据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相关公告要求,现就在马里实施赴华中、外籍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具体办法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自2020年9月10日起,自马里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于登机前3天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适用于中国籍公民)或健康状况声明书(适用于外国公民),中转地航空公司将在乘客登机前予以查验。

  二、检测时间及检测机构

  核酸检测应于乘客登机前3天(以检测报告出具日期为准)内在马里政府及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指定或认可的检测机构完成,目前仅马里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INSP)符合有关要求。

  三、中国公民申领健康码办法

  中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附件1),选择B1入口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我馆复核通过后,申请人可获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附件2)。请确保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因各国对健康码及核酸检测证明查验要求不尽相同,建议旅行时同时携带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备查。

  四、外国公民健康状况声明书办理办法

  外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将有效护照资料页、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申请人已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附件3)的扫描件发送至我馆电子邮箱:consulairemali@gmail.com。我馆审核通过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将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发还申请人,请申请人自行打印并携带至机场。请注意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五、注意事项

  (一)请拟搭乘赴华航班乘客认真阅知本通知。如无法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获得检测阴性证明,登机前未能持有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有效健康状况声明书,说明暂不符合乘机条件,需重新合理安排或调整行程。

  (二)请自马里出发前认真阅知中转地国家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实施情况和具体要求(请登录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馆网站查看,相关国家列表请点击下方链接: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

  (三)如因网络条件无法上传,请及时向我馆领事咨询电子邮箱发送有关核酸检测报告图片(邮箱地址为consulairemali@gmail.com,如无法发送图片,请第一时间拨打我馆领保电话78110040联系处理)。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