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提醒同胞元旦、春节出游加强安全防范

2020-01-02 09:57 来源 : 外交部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提醒同胞元旦、春节出游加强安全防范

  金鼠迎新,又是一年春来到。值此元旦和春节来临之际,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吉祥,平安快乐。节日期间出游同胞较多,特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一、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请您充分了解旅行目的地安全形势,谨慎或避免前往安全风险较高的国家和地区。中国领事服务网“安全提醒”栏目和“领事直通车”(ls12308)微信公众号及“外交部12308”手机客户端将及时发布海外安全提醒,敬请留意。注意选择资质佳、信用好的旅行社并签订正规合同,购买相应保险,办妥必要证件和文件。

  二、守法合规,入境问禁。出游前请了解目的地国有关法律规定,特别是关于出入境携带现金数额和物品数量、品种的规定,切勿贿赂海关及边检人员。如遇外国入出境边检人员索要“小费”,请予拒绝。如遇导游、领队向您明示或暗示向外方边检人员支付小费,请保留证据,回国后向我国旅游主管部门12301热线投诉举报。入境后请遵纪守法,不要从事赌博、色情、毒品等违法活动,切勿购买象牙、犀牛角等违禁野生动物制品。

  三、文明出游,最美风景。请事先了解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以及当地民众在行为、衣着、饮食、拍照等方面的风俗禁忌,注意举止得体,文明旅游,避免触犯禁忌,招来麻烦,自觉展现并维护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

  四、加强防范,警钟长鸣。请您提高海外安全意识,看管好个人物品,遵守交通法规,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请及时了解目的地的气候状况,做好防范暴雨、风雪、地震等极端天气或自然灾害的准备。不在缺乏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从事探险活动、极限运动时请结伴而行、量力而为,并配备必要救生设备。

  五、遇事不慌,沉着求助。如遇突发事件,请您妥善冷静应对,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59913991)寻求帮助。

  岁岁年关过,足迹遍山河。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预祝同胞们节日快乐,平安出行!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