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工作专题部署会议纪要

2017-11-20 08:26 来源 : 礼宾新闻处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工作专题部署会议纪要

时间:2017年11月20日9时

地点:五楼会议室

主持:张玉夺

出席:礼宾新闻处全体及各处此项工作负责人

记录:吕大宇

参加人员:隋文举、杨 威、李海玉、明 胜、吕大宇、

刘 利、何彦宏、杨德义、高 军、宣 峭、

李 智、杨 丽、丁 涛、赵似晴、刘海燕、

宋元翰、西宗林、王一龙、李晓亮

 

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工作专题部署会议纪要

 

一、传达国家、省两级文件精神,并根据文件要求部署我办工作

张玉夺副主任首先简要传达了国务院39号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的通知》及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此项任务的推进、督查等工作方案,并对我省贯彻落实此项工作的通知及会议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他强调,此项工作意义重大,是紧紧围绕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的改革需要,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的实际举措,是改变以往政务信息化建设“各自为政、条块分割、烟囱林立、信息孤岛”问题,建设互联互通、业务合作、信息共享的“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的统一规划要求,各处要高度重视、结合我办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以及具体工作职责,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此项工作。

二、针对如何更好完成此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牢牢树立职责意识、问责意识,准确把握好时间节点,按时提交所涉工作内容;二是要切实根据文件要求,梳理所涉工作内容,在做好安全保密工作的同时,确保不拉一环、不少一节;三是明确礼宾新闻处的赵雁同志为总协调,要求礼宾新闻处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做好督促和汇总工作。

三、省政府经济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对信息报送规范进行了具体讲解。

为做好我办部门政务信息资源调查表的填报工作,省政府经济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杨帆又对填报所涉及的信息项、数据类型、代码集清单表及信息资源共享与开放的具体定义、范围等进行进一步详细细致的讲解,并就具体问题与现场人员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