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政务大厅关于启动进厅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办理的通知

2017-11-02 13:22 来源 : 省政务大厅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政务大厅关于启动进厅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办理的通知

  各有关部门、各进厅窗口单位:

  按照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政务情况交流(2017年第5期)上的批示精神和高广滨同志在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有关要求,各相关部门对进厅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认真梳理,对办理程序进行了优化,并按省政府要求报送了第一批“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事项。

  现经省政府同意,从2017年4月24日起,各部门进厅的185个“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事项正式实施。请各部门按照《省政务大厅进厅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措施》(见附件)做好相关事项的办理工作。

  附件:省政务大厅进厅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措施

  省政务大厅进厅服务事项办理

  “最多跑一次”服务措施

  为贯彻落实广滨同志在全省政务服务 “一张网”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政府对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减少办理次数,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省政务大厅第一批共计185个政务服务事项将实行“最多跑一次”办理。为确保“最多跑一次”项目直正能够按要求进行落实,现制定具体服务措施如下:

  明确项目责任,强化服务措施

  1.各进厅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最多跑一次”项目的第一责任人,要对“最多跑一次”项目的运行和管理负总责。

  2.制定本部门“最多跑一次”项目的运行管理制度,要明确具体办理流程、承办人及相关责任;要记载服务事项窗口的受理、反馈和申请方的报送、收件等全过程完整的服务信息,做到过程留痕、能够追索和责任落实。

  二、完善服务渠道,落实服务方式

  3.所有服务事项都要开通网上预审服务功能,要组织人员进行网上申报测试,遇到问题及时向协调督查处反馈,确保预审服务能满足申报要求。

  4.通过特快邮递办理的事项,各窗口负责人要与大厅特快邮递窗口取得联系,提前做好邮递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5.协调督查处、吉大正元公司和特快公司要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尽快推出特快邮递信息跟踪系统。

  三、加强监督,做好跟踪督查

  6.各窗口单位建立“最多跑一次”项目服务台帐,并且要在下月的第一个工作日内向协调督查处报送当月的台帐。

  7.协调督查处对已办理的事项进行抽查,对不按要求办理的窗口将予以通报批评。

  四、研究问题,改进服务

  8.对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与大厅、部门进行沟通,尽快研究和解决。对积极改进服务方式,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的做法,将给予通报表扬。

  9.在进行审批环节时,如发现需要申请人补充或更改相关材料,应让申请人采取网上申报、传真和特快等方式报送,决不允许让办事群众再跑路。

  10.对未达到省政府对政务服务事项要求“一次性跑动”占50%、“零跑动”占10%目标任务的窗口,要尽快研究落实。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