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在全世界掀起一场“吉林热”

吉林省全球推介活动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7-06-11 12:36 来源 : 吉林日报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在全世界掀起一场“吉林热”

吉林省全球推介活动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7年6月13日,我省将在外交部新闻发布厅(蓝厅)举办以“开放的中国:精彩吉林相约世界”为主题的吉林省全球推介活动。6月9日下午,省外事(侨务、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志伟向记者介绍了此次推介活动的筹备情况及相关内容。

“这次活动是在我国刚刚举办了‘一带一路’世界领导人峰会,我省刚刚胜利召开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大背景下举办的一场重大的涉外活动。”王志伟谈到,“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是外交部2016年推出的一项重要公共外交活动,是外交部品牌项目“蓝厅论坛”的延伸,是外交部支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

目前已有120多个国家报名参会,预计参加活动人员约450人,主要包括外交部领导和有关司局负责人,外国驻华使节、商务参赞和外交官、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世界500强和知名跨国企业高管,外国驻京记者和国际媒体代表,中直有关部门及企业代表,国内主要媒体代表,以及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刘国中和有关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及省扩权强县试点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我省重点科研院所负责人,我省重点中直企业和省属企业负责人,我省媒体代表。

核心活动包括外交部部长王毅讲话、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致辞、省长刘国中主题推介,驻华大使代表致辞,播放吉林宣传短片。配套活动包括综合展览展示、冷餐会及部分使节与我省主要领导寒暄交流。预热活动包括活动前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布活动消息,我省媒体开设“聚焦全球推介活动”专栏、开展“全球推介·外媒看吉林”集中采访报道等。后续活动包括组织外国使节和外国驻京媒体、外国商协会和知名企业到我省实地参观考察。

作为2017年我省重大的涉外活动,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关注。省外办是此次推介活动的综合协调部门,得到了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近一段时间,省外办会同有关部门与外交部密集沟通、对接、现场观摩,多次召开协调会、调度会和研讨会。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已正式印发《外交部吉林全球推介活动总体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致辞和省长刘国中主题推介讲话稿件基本完成,与主题推介讲话配套的幻灯片、以及暖场片、宣传片已制作完成。综合展览展示设计方案已通过并进入制作阶段,冷餐会节目排演、非遗展示设计等全部完成。

最后,王志伟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将集中全部精力、做好活动前的全要素演练和正式活动的组织工作,在全世界掀起一场‘吉林热’。”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