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吉林省外事办公室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分工

2017-04-06 10:31 来源 : 礼宾新闻处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外事办公室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分工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国办发〔2017〕24号)、《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文件要求,我办将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处室职能分工分解如下:

  一、机构职责公开

  机构职责、办公地址、公开电话;本部门领导信息;本部门内设机构、服务职责和联系方式。(人事处负责)

  二、财政信息公开

  预决算信息;政府采购信息;“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包括公开因公出国(境)团组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及人数,“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信息。(秘书处负责)

  三、人事信息公开

  事业单位招考、录用、提拔、考核等公开情况。(人事处负责)

  四、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指南内容填充(秘书处负责) 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发布(礼宾新闻处)

  五、依申请信息公开

  对服务指南、行政权力清单、行政审批、行政收费、行政复议等情况,侨务工作重点利用政府网站在线受理依申请公开功能,对依申请公开内容及时答复,切实为公众提供方便。答复时限: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答复格式:答复书中显示行政机关名称的抬头或落款,并盖有公章。答复内容:内容翔实、依据明确;对决定不公开的,告知不公开的理由、依据和救济渠道。(侨政处负责、行政审批办负责、人事处负责)

  六、政策性文件公开

  制发的规范性文件、制度、通知等主动公开信息;对发布的政策性文件进行分类;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秘书处负责)

  七、工作动态信息公开

  本部门工作计划、工作总结、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重大决策。(综合处负责)

  八、公示公告信息公开

  发布需要社会公众知晓的信息。(各处室负责)

  九、在线咨询

  解决与群众日常密切相关的问题;对群众的问题,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礼宾新闻处牵头、各处室负责)

  十、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重大决策贯彻落实结果公开

  人大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对国家、省政府重大决策及政策部署贯彻落实结果;推进发展规划、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项目、政府决定事项落实情况。(综合处负责)

  十一、办事指南

  办事大厅:集中公开与政务服务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通知通告、公开电话、办公地址、办事指南、常见问题、监督举报方式和网上可办理流程,以及行政审批涉及的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行政审批办负责)

  十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公文源头公开属性认定制度(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规范性文件审查制度、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秘书处负责)

  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舆情回应等相关制度(礼宾新闻处负责)

  公议公开制度(秘书处)

  十三、网站建设

  网站信息发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更新、政务新媒体内容更新。(礼宾新闻处牵头,各处室负责)

  十四、领导机制、职能情况、考核工作

  组织领导公开教育培训, 省外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工作,审定相关制度,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制定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和工作计划,协调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对各处室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考核督促检查。(人事处、秘书处、综合处、礼宾新闻处)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