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吉林省外事办公室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计划

2017-01-05 14:12 来源 : 礼宾新闻处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外事办公室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计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6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有关文件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办的实际情况,制定如下业务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吉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增强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促进我办政务公开的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业务培训内容及方式2016年度我办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工作突出以下四项内容:

  (一)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

  (二)学习贯彻中央、省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领导讲话、政策法规等。

  (三)了解掌握我办政务公开职责任务、流程、服务事项等公众关心关注内容

  (四)对办机关处室政务公开工作联络员进行业务能力培训。将政务公开宣传培训工作纳入全办人员培训计划,作为全办人员培训的必修内容。及时组织人员参加省政务公开办公室的统一培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业务素质。同时,在执行过程中将根据内容、人员情况,采取灵活的方式组织实施,确保重点突出,取得实效。

  三、业务培训要求全办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工作由办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统一布署,统一管理、统一抓落实。办机关各处室要对本单位相关业务培训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并负责本部门人员培训工作的落实。培训工作方案一经确定,各处室要落实具体业务培训办法,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办培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年度内完成培训工作计划、培训工作开展好的单位给予通报表彰。                   

  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2016年3月5日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