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翻译中心举办第三期东北四省区外事外宣翻译培训班

2022-08-02 12:56 来源 : 吉林外事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翻译中心举办第三期东北四省区外事外宣翻译培训班

为加强翻译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外事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东北四省区经济社会发展,2022年7月27日至29日,省外办举办第三期东北四省区外事外宣翻译培训班。来自辽、吉、黑、内蒙等四省区政府相关部门、高校共17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吉林省外办副主任李建华发表了开班致辞,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雷振宇、吉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举树明出席开班仪式并现场聆听了第一场讲座。辽宁、黑龙江、内蒙古外办领导线上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特邀文化和旅游部、外交部、中国外文局资深外交官、同传高翻为学员授课,内容涉及国际传播与推广,政府工作报告翻译实证解析,口译基本原则与常用技巧,口译心得与练习方法,译员成长及同传经验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战性强,增进了外宣工作认识,符合地方外事翻译实际。今后将牢固树立国际传播理念,传递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努力跨越中外文化差异,助力外事外宣工作高质量发展。

东北四省区外事翻译培训班是吉林省外办翻译中心全力打造的品牌培训项目,旨在为外语翻译干部搭建稳定高效学习交流平台,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2023000318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