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到省外办视察 争取疫情防控物资国际援助工作

2020-02-06 13:28 来源 : 省委外办秘书处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到省外办视察 争取疫情防控物资国际援助工作

    
      2月5日,在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期,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到省外办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涉外工作。办党组书记、主任蒋延辉就省外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巴音朝鲁书记充分肯定了省外办在争取国际援助捐助等工作上的成效,并向援助我省的国际友好地区、国际组织、社会团体表示衷心感谢。

  巴音朝鲁书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与我省来往密切的国际友好地区、社会团体在当前防疫工作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对我省给予大力支持,不但缓解了防控物资短缺的紧急情况,而且极大地鼓舞了军心士气,危难之时对我省的友情弥足珍贵,我们要永远铭记。

  巴音朝鲁书记强调,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多渠道组织好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用物资,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在吉外籍人士有关疫情防控的关切。省外办积极主动、全力争取国际援助,组织周密、反应迅速、效果很好,省委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广泛动员、群策群力,继续加大力度积极争取国际防控物资援助,尤其是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对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和疫情严重地区要优先倾斜发放。要及时回应外国使领馆对疫情防控情况的关切,切实做好外籍人员在我省的疫情防控、信息收集报送等工作,在下一步防控工作中做到严而细、细而实,发挥外事部门职能优势,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贡献。

  截止目前,韩国江原道政府捐赠我省口罩21万只;日本菊乃香酒造株式会社首批捐助84万只口罩;日本鸟取县政府捐助4万只口罩。韩国外交部通过韩国驻沈阳总领馆捐赠的防护服、护目镜等正筹备入境。日本宫城县、日本松江市、日本岩手县金崎町不动产运输株式会社、俄罗斯吉林商会与波兰北方商会等友好城市和友好组织也积极向我省捐赠医疗防控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省疫情形势严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任重道远。省外办将坚决贯彻巴音朝鲁书记视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守岗位,负重前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中的涉外工作。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以临战姿态和必胜信心做好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员领导干部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切实发挥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榜样作用,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千方百计争取国际友好地区和组织的支援帮助,为省委省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担责。将积极发挥好对外“窗口”作用,及时发布准确信息,及时回应外方关切,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传达我省疫情防控情况。将牢固树立科学健康理念,加强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始终保持旺盛精力和良好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