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吉林省外事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01-31 18:50 来源 : 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外事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办机关各处室、省友协各部门、办属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朝鲁书记、俊海省长的批示指示要求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现就进一步加强全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压实政治责任。各处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防控措施,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把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强化人员管控。精准掌握本处室、本单位人员外出及身体健康等具体情况(含保洁、保安、食堂服务员等临时工作人员),建立工作台账,强化内部监控,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从外返长人员,一律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如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转运至指定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突出办公场所管理。机关及独立办公的下属单位,要对全楼定期进行消毒,特别在正式上班前一天,集中开展全面消杀,确保不留死角。办公场所要保持空气流通及干净整洁,个人也要注意卫生,勤洗手、多饮水。在办公场所区域入口处,要设立体温检测点,工作人员及来访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办公人员及来访人员进出办公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加强外事管理。各处室要立足职能,根据全办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工作方案,加强对出访审批、来访接待及外事活动的管理,加强信息搜集对可能出现的涉外问题,及早研判分析,及时作出安排部署特别是要密切关注留学生等省内外籍人员情况,配合商务、教育、文旅等部门做好宣传、引导和安抚工作,发现情况及时请示汇报

  五、加强值班值宿。全办人员要高度重视值班值宿工作,各值班人员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按时交接班,严禁空岗漏岗。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情况及时报秘书处并及时向办领导请示汇报。春节放假期间,下午值班人员每日16:00时至16:40时务必通过电话向省政府总值班室(88904247)报告当日值班工作情况。有事必报,无事报平安。不得迟报、谎报、瞒报、漏报。

  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2020年1月31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2023000318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