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国友协“驻华使节友好代表团”考察访问我省

2020-01-02 13:30 来源 : 省友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全国友协“驻华使节友好代表团”考察访问我省

                                                  

       12月27日,松原市委书记王子联会见由全国友协副会长李希奎带队参加“第十八届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活动的驻华使节友好团,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呼应参加。

                           

                                                   

           12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会见由全国友协副会长李希奎带队的驻华使节友好团,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呼应和省文旅厅副厅长陈守君参加。

                                                  

                                      12月28日,“第十八届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期间,副省长张志军同全国友协副会长李希奎亲切交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和视察查干湖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吉林省冰雪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做好“查干湖+”经贸、旅游、文化等文章,全国友协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邀请了巴基斯坦、保加利亚、西班牙、蒙古国、摩洛哥、马尔代夫等国家驻华使节,于2019年12月25日至29日考察了我省冰雪旅游设施,并出席了第十八届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系列动。代表团由全国友协副会长李希奎带队,同行的还有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的创始人以及匈牙利《世界中国》杂志社的社长。

  25日、26日,客人考察了吉林市松花湖滑雪场、长春市莲花山滑雪场,详细了解了我省雪上项目的建设发展情况,对两地的雪上运动的天然资源和雪上运动设施的建设连连称赞。27日,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会见了考察团一行,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呼应、省文旅厅副厅长陈守君与使节团成员就我省对外的经济、文化旅游、冰雪运动的合作和宣传推广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第十八届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由中人民对外友会与省文旅厅、松原市政府联合主办活动以“牢记殷殷嘱托、守护金字招牌、传承渔猎文化、展示冬捕奇观”为主题,通过观鱼、赏雪、民俗表演等形式,广泛推介具有吉林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在线上线下推广的“鱼我同行、守护中国”公益项目极大地丰富了活动内涵,并会将我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助推绿色发展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此次来访的有来自6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外交官和海外媒体,其中蒙古、摩洛哥、巴基斯坦、保加利亚和西班牙都加入了“一带一路”倡议,蒙古还是东北亚重要国家,加强与一带一路和东北亚国家的联系对拓展我省对外开放的深度与广度具有重要意义。代表团此次来访考察与我省经贸、文化,特别是冰雪产业进行了对接,将进一步推广我省民间文化,加深中外了解,推动我省对外友好交流合作,同时为下一步与相关国家建设友好城市、友好省区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