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

走访慰问归侨侨眷活动的通知

2018-10-29 10:16 来源 : 侨政处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

走访慰问归侨侨眷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侨办,长白山管委会社会办,公主岭市、梅河口市侨办: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关怀,密切与他们的联系和感情,按照国侨办通知精神,省侨办决定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侨爱工程——暖侨行动”送温暖慰问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走访慰问时间

  20181月至2月,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妥善安排。

  二、走访慰问对象

  重点走访慰问贫困归侨侨眷、年迈的归侨,组织看望侨界知识分子精英等归侨侨眷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离退休侨务工作者、侨资企业代表等。

  三、走访慰问内容

  为帮助归侨侨眷解决实际困难,对过节有困难的贫困户适当发放救济金或物资。各地侨办可将这次走访慰问活动同本地侨务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帮助贫困家庭。在归侨侨眷聚居的地方,可召开归侨侨眷迎春茶话会、联欢会等,丰富归侨侨眷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将走访慰问与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侨务政策等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收到“慰问一户、温暖一群、感动一方”的良好社会成效。

  四、走访慰问要求

  这次走访慰问活动是党和政府关怀归侨侨眷的具体体现,关系到社会稳定和谐和对外影响。各地侨办要提高认识,周密安排,讲求实效,按《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要求,有利公务,务实节俭,共同做好这次走访慰问工作。

  各地走访慰问活动结束后,请将情况于2018年3月1日前书面报告省侨办侨政处。

                               

                               吉林省侨务办公室

                                201812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