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第三届中秋

来源 : 欧美部 时间:2018-09-17 13:48

  月满中秋,情系家园暨第三届中外家庭中秋联谊会

  

  9月16日,蒋延辉主任在第三届中外家庭中秋联谊会上致辞。

  

  9月16日,中秋联谊会上嘉宾签到。

  

  9月16日,中外小朋友们在第三届中外家庭中秋联谊上共同参加游戏。

  中天一轮满,秋野万里香。人逢喜事尤其乐,月到中秋分外明。中秋佳节将至,一年一度的“月满中秋·情系家园”主题活动于9月15日在吉林省工艺美术馆成功举办。本届中外家庭中秋联谊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中外文化互鉴,为来自世界各国的中外家庭搭建相互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深化吉林省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此次联谊会由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吉林省工艺美术馆承办。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呼应主持活动,省外办主任、省友协会长蒋延辉发表致辞。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吉林电视台、省新华网、一汽大众、省京剧院及省交响乐团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共邀请中外家庭近200人出席,其中包括美、朝等驻沈阳总领事馆的领事、国际大学校长联合会成员、长春美国国际学校家庭、在长的外籍专家、驻长高校的外国留学生家庭、外国驻长企业及商会领导以及来自吉林省的书画界人士。通过体验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集市工艺品、民俗手工活动,使得世界各种文化相互借鉴,互通有无;通过参观吉林省工艺美术馆馆藏的经典工艺美术佳作,展示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通过中外小朋友亲自动手制作月饼,中外家庭共同观赏具有传统文化风情的文艺演出等,增进不同地区家庭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加深吉林省人民同世界其他国家人民的情谊。

  活动期间,中外小朋友被目不暇接、琳琅满目的集市活动深深吸引。参与人群中,有的画脸谱、有的研究鲁班锁,有的要吹自己喜爱的糖人小动物,看到自己最终的成品,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满脸喜悦与自豪;中外家长们带领着孩子忽而驻足品评,忽而俯耳叮嘱;他们边欣赏孩子们创作的作品,边为这种相亲相爱的氛围所感染。

  本次活动的承办方负责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冯宇平认为,举办中外家庭中秋联谊活动,是重要的文化活动,是根本的艺术传承,是长远的人才积累。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这不仅是国际友谊相向而行,民行与共;更是加强大融合、大发展的郑重出发。

  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国际大学校长联合会、吉林省工艺美术集团、长春美国国际学校、吉林省文化企业商会、吉林省京剧院、吉林省交响乐团民族乐队、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长春财经学院和长春迪莉娅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