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第二届中秋

来源 :  时间:2017-09-24 12:55

第二届中外家庭中秋联谊会在长春举办

  友谊始于交流,合作源自了解。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将至,为了进一步促进世界人民友好交流,加强中外文化深度融合,9月24日,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情系中秋月满家园”第二届中外家庭中秋联谊会。省外办主任、省友协会长王志伟送上节日祝福,省外办副主黄丽华、张玉夺、杨可心,省外办副巡视员李景发出席活动,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呼应在会上致辞

  

  9月24日,省外办副主任黄丽华与省慈善总会秘书长王志勇现场交接在“第二届中外家庭中秋联谊会”活动中募集的善款。

 

  

 

  9月24日,省外办副主任黄丽华、张玉夺、杨可心,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呼应与参加“第二届中外家庭中秋联谊会”的主要嘉宾合影。

 

  活动主要突出传统和慈善两个主题。现场复古集市中展示传统茶道、糖画、面人、古琴、投壶游戏、古瓷器、古筝表演,嫦娥合照等,中外小朋友在集市现场自己动手制作月饼。中外家庭共同观赏了具有传统文化风情的文艺演出,如抖空竹表演、民乐歌舞、传统评戏、满族服装展示、川剧变脸等。外国留学生演奏古筝《青花瓷》,美国国际学校小朋友表演舞蹈,中外小朋友共同参与祭月仪式等。活动组委会为莫莫格乡卧卜村拍摄了专题片并邀请师生参加活动,学生表演了优美的蒙古族安代舞。现场设置了慈善义卖环节,通过松花石展、书画展、瓷器展和无他饮品的现场拍卖售卖,吉林省八吉集团、外国友人、省外办工作人员等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筹集善款伍万多元,每一份爱心都将用于省外办(省友协)定点扶贫对象-吉林省镇赉县莫莫格乡卧卜村。

  

 

  美国国际学校小朋友表演舞蹈《Timber》

 

  

 

  长春大学留学生演奏古筝《青花瓷》

  

 

  中秋传统的祭月礼仪式

 

 

    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莫莫格乡卧卜村的孩子们表演优美的蒙古族安代舞。

 

  通过中外家庭的现场互动,使得世界各种文化相互借鉴,展示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不同地区家庭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加深吉林省人民同世界其他国家人民的情谊。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友人团圆、促进交流合作的相遇相知,更是一次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落实“路路相通、美美与共”愿景的郑重出发,充分体现了省友协愿与各国朋友一起谱写开放中国的精彩吉林篇章,全力打造“丝路吉林”的实际行动。

  此次活动引起外国驻沈阳总领馆的极大兴趣,德国驻沈阳总领事、朝鲜、德国、韩国、俄罗斯、美国驻沈阳总领馆嘉宾出席活动。长春美国国际学校的家庭,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华桥外院、吉林农业大学等高校的外国留学生和外国专家家庭,锦湖轮胎(长春)有限公司、法雷奥、富维安道拓、大陆汽车电子等外资企业高管等中外家庭三百多人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长春净月潭益田喜来登酒店和吉林省八吉集团承办,新华网吉林股份有限公司、净月潭瓦萨书画院、长春迪莉娅食品有限公司、吉林省无他饮品有限公司、吉林省华夏模丽教育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省教育厅、省工商联、省慈善总会、吉林省镇赉县政协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