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领略秀美吉林

——“二○一八吉林省全球推介—外国使节走吉林”之“走江城”

来源 : 吉林日报 时间:2018-08-19 08:27

  

  使节们在吉林市参观考察松花江中心城区滨江慢行系统工程。

“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这句诗描绘的就是全国唯一一座省、市同名的城市——吉林市。8月19日,各国驻华使节和家属、海内外媒体代表一行来到了“走三城”的第二站,开启了精彩的“走江城”之旅。

江城的秀美,美在松花江烟波浩渺,美在周边山峰层峦叠嶂,美在水草丰茂万物竞秀……嘉宾们考察了吉林市松花江中心城区滨江慢行系统工程,并参观了吉林市博物馆、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及吉林市满族博物馆等地。

为了提升城市景观和品质,吉林市启动了“松花江中心城区滨江慢行系统”项目建设,其中的亲水步道、人行步道、自行车道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和谐自然、交通便利、友好舒适的休闲娱乐环境。漫步在这里,嘉宾们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达夫拉特佐达·帕表示,今天体验了如此美丽的城中景色,相信在这里生活的人们一定非常幸福。

吉林市博物馆是一所地方综合性博物馆。在这里,嘉宾们先后来到陨石博物馆、松花湖浪木艺术馆、牛子厚与京剧艺术馆,享受自然科学、人文历史和文学艺术所带来的震撼。

陨石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以展出陨石雨为专题的博物馆,收藏着世界最大的陨石——中国吉林一号陨石,嘉宾们通过观看4D穹幕电影,了解了这位天外来客的星际旅程;

松花湖浪木是吉林市松花湖特产,具有古朴典雅的艺术魅力。“外观光滑细腻,手感极好,给人以无穷无尽的遐想和美的享受。”嘉宾们连连称奇;

牛子厚是清末民初富甲一方的一代巨商,1904年在吉林出资创建了京剧“喜连成社”,培养了梅兰芳等一批京剧艺术大师。“通过展览,我们了解到牛子厚先生与京剧艺术深厚的情感,值得敬仰。”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农业处处长费如安感触颇深。

素有“雾凇之都、冰雪名城”金字招牌的吉林市,正在打造大冰雪时代。在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嘉宾们听取了吉林市冰雪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观看了冰上运动训练表演。“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吉林市,印象非常深刻。吉林的冰雪产业非常发达,希望今后我们能有进一步的合作机会。”罗马尼亚驻华大使康斯坦丁·内斯库说。

吉林市满族博物馆对于人们了解满族文化与风情,以及吉林市的历史有着重要作用。在馆内,嘉宾们一边仔细听着讲解员的解说、介绍,一边认真观看每一幅图片及文物,详细了解满族历史文化发展历程,感受满族的人文精神。

他们纷纷表示,吉林文化底蕴十分丰厚,通过这次参观加深了对吉林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

就这样,物产丰富、人杰地灵的江城,让嘉宾们回味无穷,感叹不已。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