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外国驻华使节参访长春农博园 直言“印象深刻”

来源 :  时间:2018-08-22 11:29

  

 

  参加“2018吉林省全球推介——外国使节走吉林”活动的驻华使节们18日上午到长春农博园参观。参观活动结束之后,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感叹这里集中展示了中国农业的发展,“对此印象深刻!”

  

 

  长春农博园占地106公顷,是中国最大的农业博览园。以“宣传与引领、科技与绿色、文化与经贸、品牌与安全”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正在举办中。

  

 

  在长春农博园内,展馆样式不一、客商熙来攘往。这是此次“外国使节走吉林”活动的第一站。外国使节们现场参观了创意农业园、都市农业园、关东民俗农耕文化展区等。

  

  

 

  在本届农博会全新打造的新时代创意展厅和乡村振兴主题展厅内,玉米、姜和各色豆类制作的“新时代”“美丽中国”“乡村振兴”等标语格外醒目,还有艺术化再现的复兴号、“吉林一号”卫星,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等。驻华使节们一边仔细听工作人员讲解,一边不停地用手机拍照。

  

 

  农博园内的关东民俗农耕文化展区是一个颇具中国东北地方特色的展馆。这里以数千件(张)历史文物、农具实物、仿真模型、雕塑造型及图片文字为载体,向参观者详尽地展现了关东民俗和农耕文化。

  

 

  参观完关东民俗农耕文化展区之后,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说,“在农博园这么小的地方就能集中看到中国农业的发展,这一切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接受媒体采访。

 

  他还说,塞尔维亚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第一个战略伙伴,现在塞中两国已经结成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望未来两国在政治、经济领域之外的文化、科技、教育以及体育等方面进行全面全方位的合作。

  

 

  感谢吉林举办的这次‘外国使节走吉林活动’,让我能进一步了解吉林和中国。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吉林游客到塞尔维亚旅游。” 米兰·巴切维奇说。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