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学习浙江经验 促进思想大解放 壮大民营经济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吉林日报 时间:2018-11-20 09:35:00

  今天,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浙江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市场意识,壮大民营经济,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浙商总会党委书记、秘书长郑宇民作辅导报告。

  郑宇民在报告中全面介绍了浙江推进改革开放、完善市场机制、发展民营经济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对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落实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促进民营经济成长,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巴音朝鲁指出,浙江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发源地,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浙江的先进经验,是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鲜活教材。

  巴音朝鲁强调,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我省与浙江开展对口合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体制机制创新作为对口合作的重要任务,更加注重促进浙江市场机制、经验优势与吉林资源要素、振兴实践对接互动,通过改革创新倒逼思想观念、工作水平和发展质量的全面提升,形成具有吉林特点的新探索,打造吉林体制机制的新优势。要学习浙江经验,把更大的功夫下到优化营商环境上,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克服“官本位”思想,倡导“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进诚信政府、法治政府建设,更加自觉地按照市场规律办事,更加主动地为市场主体考虑和服务,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要巩固深化干部作风大整顿成果,突出严实深细,注重实干实效,少说多做,狠抓落实,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解放思想,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勇挑重担,带头真抓实干,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巴音朝鲁强调,当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一手抓住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机遇,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工作水平;一手扭住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势头,力争取得最好成果,为明年实现良好开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共270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