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外交部吉林全球推介活动 已有120多国驻华使节报名

来源 : 中国吉林网 时间:2017-06-11 23:18
外交部吉林全球推介活动将于2017年6月13日在外交部南楼新闻发布厅(蓝厅)举行,这次推介活动的主题是“开放的中国:精彩吉林 相约世界”。

      “翻译一下这个主题,就是吉林是精彩的,它是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正以一个开放的姿态与世界相约。”6月9日下午,吉林省外事(侨务、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王志伟向媒体记者介绍这次推介活动筹备情况时说。

      王志伟说,这次活动是在中国刚刚举办了“一带一路”世界领导人峰会,我省刚刚胜利召开十一次党代会之后,举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大背景下举办的,是一场对吉林省极其重要的重大涉外活动。

     “通过这场活动我们要达到的目的,是讲好吉林故事,展示吉林特色,提升吉林形象,当然也希望能够产生全球影响。”王志伟说。

      据了解,“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是外交部2016年推出的一项重要公共外交活动,是外交部品牌项目“蓝厅论坛”的延伸,是外交部支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

      截至目前,外交部已与宁夏、广西、陕西、四川、贵州、云南、安徽共同举办七场全球推介活动,平均每场活动有110余位驻华大使或临时代办参加,世界500强及知名企业、外国商协会负责人踊跃参与,在国内外引起巨大反响。据统计,四川全球推介活动结束后两个小时网上点击量达到7000万人次,云南超过1亿人次,安徽达到3.1亿人次。
      吉林省是东北地区和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个举办该活动的省份,外交部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到目前为止,这场活动已经有12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报名参会,是参会国家最多的省份,另外还有一批重要国际组织、知名商协会和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将参会,中外媒体报道也将是盛况空前,将有100多名中外媒体代表到会采访报道。

      “活动内容也是丰富多彩的,包括领导人会见、展览展示、文艺演出、冷餐交流、主题推介等等。活动的高潮会在外交部部长王毅、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刘国中的致辞和推介时出现,可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吉林的精彩。

      据介绍,省外办是此次推介活动的综合协调部门,得到了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近一段时间,省外办会同有关部门与外交部密集沟通、对接、现场观摩,多次召开协调会、调度会和研讨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已正式印发《外交部吉林全球推介活动总体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到目前,与主题推介讲话配套的幻灯片、以及暖场片、宣传片已制作完成。综合展览展示设计方案已通过并进入制作阶段,冷餐会节目排演、非遗展示设计等全部完成。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将集中全部精力、做好活动前的全要素演练和正式活动的组织工作,在全世界掀起一场‘吉林热’。”王志伟说。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