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关东神韵•大美吉林—第四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将于马年春节在台湾举行

来源 :  时间:2014-01-27 14:47
  为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加深两岸同胞相互了解,让更多台湾同胞走进吉林、了解吉林和喜欢吉林,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和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将于23日在台湾台中市文创园区隆重登场。

  “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已被列为文化部海外“欢乐春节”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此前已成功举办三届,在台湾岛内引起强烈反响,已经成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增强台湾同胞对中华文化认同感的重要载体。本届庙会以“关东神韵·大美吉林”为主题,突出吉林省的地域特色,精选吉林传统民族歌舞、地方特色小吃、民俗手工艺、摄影作品等,将向台湾民众集中展示独特的关东情韵、塞外风情。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副省长陈伟根多次提要求、作指示,要求省友协把此次活动真正办成增进吉台民众情感、扩大文化交流、宣传吉林旅游的“大戏”。目前,省友协根据省领导的要求,正与省台办、省文化厅、省外宣办、省工商学院等部门积极协作,积极推进庙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庙会将持续到2月7日,具体包括五部分内容:风土精粹之韵—吉林民俗文化表演、匠师才俊之韵—吉林民俗传统手工艺展示、回味绵长之韵—吉林特色美食、白山松水之韵—吉林旅游摄影图片展、山水硕果之韵—吉林名优特产品展示。

  台湾民众将在现场欣赏到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朝鲜族象帽舞以及吉林地方剧种二人转绝活“手绢功”、“旋转功”等民间歌舞,观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松花石砚、满族撕纸、吉林剪纸、东升泥人等民间工艺的制作,品尝雪衣豆沙、杨麻子大饼、李连贵熏肉大饼等吉林特色美食,在浓郁的年味中渡过马年春节。

  本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增进台湾人民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拉近两岸人民的心理距离,特别是对于促进两地间的人文、旅游和经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