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友好城市

白俄罗斯明斯克市

2019-10-17 13:40 来源 : 省友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白俄罗斯明斯克市

白俄罗斯明斯克市
1992年5月18日
长春市和明斯克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市情简介】
明斯克市(Minsk)位于欧洲东部,是白俄罗斯共和国的首都和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中心,独联体总部所在地,面积409.5平方公里,人口198万(2018年),占白俄罗斯全国总人口的1/5。城市人口中绝大部分属于白俄罗斯族,此外还有俄罗斯族、波兰族、乌克兰族、犹太族等少数族裔。居民主要信奉东正教。官方语言为白俄罗斯语和俄语。
有关明斯克的文字记载始于1067年。历史上,它曾先后隶属于立波洛茨克公国、陶宛大公国、波兰立陶宛王国、俄罗斯帝国和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苏联)。苏联时期,它是白俄罗斯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首都。苏联解体后,它成为白俄罗斯共和国首都。
【资源及产业】
明斯克是白俄罗斯最大的交通和物流中心,全国40%以上外贸交易在此进行,主要出口机械设备、汽车、矿产品、化工产品、食品等。
明斯克是全国的工业中心,工业总产值占全国的1/4,主要行业有机器制造、金属加工、电力、食品等。
明斯克是全国的文化和科学中心,大学及科研院所林立,剧院、博物馆、图书馆、公园等文化设施遍布城区。
明斯克的自然资源较为匮乏,
绝大部分的原材料,尤其是能源,主要依赖俄罗斯和乌克兰进口。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