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友好城市

日本国仙台市

2019-10-17 13:33 来源 : 省友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日本国仙台市

日本国仙台市
1980年10月27日
长春市与仙台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市情简介】
仙台市(Sendai)位于日本本岛东北地区偏南靠太平洋一侧,是日本宫城县县厅所在地,日本东北地区的政治、经济、交通、文化和商业中心。面积788.08平方公里,人口107万(2017年)。
仙台市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1600年,日本历史上著名的伊达政宗藩受命来到此地。此后直到明治维新的260多年间,仙台作为著名的“城下城”而闻名于全日本。1889年,仙台市正式建立市制,1989年被日本政府批准为政令指定都市。
仙台市风光秀美、环境幽雅,素有“森林城”的美誉。以绿树成荫而闻名日本的榉树街道,清澈娴静、蜿蜒穿过市中心的广濑川,以及大大小小的主题公园融为一体,使仙台成为一座与自然界十分和谐的现代化城市。
【资源及产业】
仙台市是日本有名的“学都”和科研基地,有大学和短期大学17所,47,000多名来自日本和世界各国的学生在这里就读。在学术和科研方面,以东北大学最为有名(鲁迅曾在此求学)。由大学和企业合作的半导体研究所、金属材料研究所、电气通讯研究所、电磁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在技术方面居世界先进水平。
仙台市是日本东北地区的商业中心和物流中心。主要产业是以商业和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其产值约占全市总产值的85%。制造型企业较少,而国内外各大公司所设立的子公司或各种办事机构的数量却高居日本各城市之首,其经济模式也被称为“分公司经济”。
仙台市是日本东北地区的交通枢纽,境内有连接日本其他地区和东北六县的新干线和高速公路、日本东北地区最大的港口—仙台港、国际空港—仙台机场。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