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友好城市

日本宫城县

2012-06-13 10:56 来源 : 省友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日本宫城县

日本国宫城县
1987月6月1日
吉林省和宫城县建立友好省县关系

 
【县情简介】
宫城县(Miyagi/P)位于日本东北地区的中央,东临太平洋,西连奥羽山脉与山形县为邻,南接福岛县,北连秋田县、岩手县。县境内南有阿武隈川,东有北上川河流,西有栗驹山和船形连峰、藏王连峰等群山,中部则是开阔的仙台平原。面积7,282.22平方公里,人口231.6万(2018年)。宫城县物产富足,风景秀丽,是日本东北地区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县厅所在地仙台市。
【资源及产业】
农业:宫城县是优质大米、蔬菜、畜牧类产品等食品材料的重要基地,是日本名牌大米“笹锦”(SASANISIKI)、“一见钟情”的产地。为了适应日本国内外的生产、流通变化,宫城县努力创建“自给农业”。为此,开展了产地化及特有产品开发,有效地利用生物工程学和新科技,实行生产基础的高度化,农业经营信息网络等,采取了各种各样的针对农户的支持政策。
林业:森林面积占宫城县土地面积的57%。宫城县利用丰富森林资源,大力推进“优良宫城木材”的生产。
水产业:气仙沼港是日本数一数二的水产大港,因为离世界三大渔场之一的“三陆冲渔场”较近,水产资源相当丰富,盛产牡蛎、鱼翅等海产品,金枪鱼和鳕鱼闻名全日本。
工业:宫城县的沿海地区发展钢铁、纸浆等材料型工业,内陆地区则发展电动机械加工等加工组装型工业。电机与电子部件、汽车关联、食品加工是该县三大核心产业。
商业:仙台市是日本东北最大的商业中心。
贸易:仙台国际贸易港有连接北美、中国、韩国及俄罗斯的定期航线,以及连接日本东京和横滨等国内航线。仙台机场有前往韩国、中国、中国台湾的定期航线,经首尔可连接亚洲及北美主要城市。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