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外办副主任黄丽华出席吉林省与宫城县结好35周年文艺纪念活动开幕式

2022-09-23 08:53 来源 : 亚洲一处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外办副主任黄丽华出席吉林省与宫城县结好35周年文艺纪念活动开幕式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和吉林省与宫城县结好35周年,由吉林省外事办公室和宫城县经济商工观光部主办,吉林省民间工艺美术馆和宫城县艺术协会承办的两省县结好35周年文艺纪念活动于9月21日在吉林省民间工艺美术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启动。省外办副主任黄丽华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黄丽华副主任表示,中日两国一衣带水,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多年来,吉林省和宫城县在经贸、农业、文旅、养老福祉、青少年等多领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两省县守望相助,共同书写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友好佳话。今年11月下旬,韩俊省长将与村井嘉浩知事共同出席两省县结好35周年线上纪念仪式,回顾友好、展望未来。黄丽华副主任还邀请宫城县的各界人士待疫情结束早日到访吉林省,进一步加深交往与合作。

  开幕式上,宫城县经济商工观光部部长千叶隆政、吉林省民间工艺美术馆馆长冯宇平、宫城县艺术协会理事长吉田利弘分别致辞。两省县艺术家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宫城县艺术协会花道部佐藤华畊等进行了现场插花表演,播放了人民大会堂特邀画家赵明仁作品合集以及吉林省美术家艺术协会会员原贵海创作的《骏马图》视频。此外,我省吉林艺术学院周楠和赵军二位老师,以及宫城县艺术协会佐藤皖山、佐藤佳世子分别用古琴、竹笛、尺八和筝等中日传统乐器进行了现场演奏,互动交流。筝音低沉,琴声幽幽,笛音袅袅,双方用美妙的音乐表达了友好之情。最后,播放了由吉林省文化发展研究会制作的视频《文化的问候》,该视频展示了我省书法、泥人、仿古道具、缸窑、雕塑和歌舞等优秀文艺作品,将整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进一步巩固了我省与宫城县的友好交往,为后疫情时代两省县友好关系行稳致远营造了良好氛围。此外,代表两省县文化艺术特色的摄影作品和工艺品9月21日至25日在吉林省民间工艺美术馆和宫城县美术馆同时展出。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2023000318号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