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外办副主任黄丽华出席韩国庆尚北道与中国友好地区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活动

2022-09-01 09:45 来源 : 亚洲一处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外办副主任黄丽华出席韩国庆尚北道与中国友好地区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活动

  8月30日,省外办副主任黄丽华出席韩国庆尚北道与中国友好地区举办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活动。本次活动是践行两国元首对深化中韩双边关系的重要举措之一,中韩地方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庆尚北道副知事李达姬、中国驻釜山总领馆副总领事涂敬昌及河南、陕西、湖南、宁夏四省(区)代表分别出席活动。

  黄丽华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吉林省将韩国视为对外交往最重要的地区之一,与韩国14个地方政府保持着交往关系。特别是与庆尚北道自2015年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以来,双方友好交往日益密切,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开展了紧密合作,双方积极支持彼此举办的大型活动。 当前,吉林省紧紧抓住打造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的机遇,积极推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和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最后,黄丽华副主任诚挚邀请中韩各地方政府代表拨冗出席今年在我省长春市举办的第17届中韩地方政府交流研讨会,为进一步深化中韩地方政府交往谱写更多友好佳话,发挥更多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内容充实,亮点纷呈。李达姬副知事、涂敬昌副总领事分别在致辞中对吉林省在内的国内各友好地区多年来积极支持与庆尚北道开展友好交流表示高度赞赏,并希望各方积极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深化友谊。省文旅厅推介吉林省优秀文旅资源,我省赴庆尚北道交流员等中韩两地青年代表纷纷为活动录制祝贺视频。活动颁发了中韩建交30周年纪念绘画、视频征集大赛的奖项,在团省委组织下,我省两名学生分别获得绘画领域大学组和初中组的一等奖。

  本次活动为进一步巩固我省与韩国庆尚北道友好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后疫情时代深化两省道合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2023000318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