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外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思想铸魂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2021-07-28 10:26 来源 : 机关党委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外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思想铸魂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指示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思想之魂,7月19日~21日,省外办组织党员干部赴通化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思想铸魂党性教育培训,通过通化革命老区、边疆民族地区特有的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弘扬抗联精神,强化党性教育锤炼。

  活动中,参训党员干部走进杨靖宇烈士陵园和东北抗联纪念馆,聆听东北抗联第一路军光辉足迹和历史功绩介绍,全景了解抗联历史、抗联伟绩、抗联精神。在兴林镇金川河里抗日游击根据地遗址,参训党员干部走进抗联文化活动园、白家堡子惨案纪念地、抗日英雄林,聆听印章发掘史实、河里根据地概况、司令站岗等抗联故事,从白家堡子惨案中深深体会到割不断的鱼水情;在集安老岭抗日游击根据地遗址,参训党员干部徒步行走抗联小路,观摩抗联密营,倾听抗联故事,从碾砣碾盘看懂东北抗联发展壮大的力量源泉,追忆抗联英模,切身感受抗联将士在异常艰难困苦的战斗和生活环境中,矢志不渝、忠贞不移的坚定信念,不畏强敌、宁死不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参训党员干部在学唱抗联歌曲、朗诵抗联诗歌、重温入党誓词中,走进英雄感受东北抗联坚定的信仰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伟大的牺牲精神;在访谈教学中,参训党员干部与杨靖宇孙子马继志近距离接触,亲身感受杨靖宇亲人讲述英雄的故事及如何传承家风、矢志奉献、淡泊名利;在情景教学中,通过真人再现杨靖宇将军身处零下40℃的严寒和已经断粮的绝境,同数倍于己的敌人周旋五昼夜,与家人穿越时空的惦念,展现的家国情怀让人不禁潸然泪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熏陶。

  这次教育培训,是继2017、2018年省外办“重走抗联路”活动的延续和拓展,是铸魂育人工程的再实践再出发。培训依托通化杨靖宇干部学院“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项目,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讲授、情感认知与理性认同、体验式观摩与互动式参与相结合等方式,让党员干部深刻感悟革命英烈的高尚情怀、革命先辈付出的极大牺牲和建立的卓著功勋,在感知中加深理解、在体验中凝聚共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联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我省外事港澳民间对外交往工作的强劲动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省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2023000318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