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春国际汽车城旭阳中法智能产业园项目隆重启动

2020-07-02 10:04 来源 : 欧美处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长春国际汽车城旭阳中法智能产业园项目隆重启动

  

    6月30日9时,长春国际汽车城旭阳中法智能产业园项目隆重启动。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军,省外办主任蒋延辉以及省直有关部门、长春市委市政府和一汽集团、法国佛吉亚集团、旭阳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共同为项目揭幕。应省外办邀请,法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安澜专程出席启动仪式。省外办副主任黄丽华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中法智能产业园是长春旭阳集团与法国佛吉亚集团以中法国际合作为依托,以智能高端汽车产品制造为基础,致力于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生产体系的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园区将按照循环经济理念进行项目的设计和建设,做到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园区分三期开发建设,建有总部基地、研发检测中心、汽车座椅、汽车内饰、汽车地毯、内饰表皮材料、车用显示屏、智能专用车、高端模具制造、微型电视、商用车尾气处理等26个项目,还将引进上下游产业链产品形成产业集群。园区占地10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80亿元人民币,项目全部达产后可生产超过500多种为网联汽车配套的系列产品,可新增就业人员7000人,预计销售收入近200亿人民币整体形成百亿级规模的世界级汽车零部件产业和智能制造基地。

  省外办一贯重视服务重点对外合作项目,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该项目是我省与法国在汽车零部件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是打造“互联网+协同制造”新模式的一次创新实践,是落实“新基建”部署、对冲疫情影响的一次坚决行动,对于吸纳全球合作伙伴、壮大汽车产业集群,助力长春加快布局汽车“新四化”、打造万亿级长春国际汽车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2023000318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