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省各级外事部门强化政治担当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涉外保障

2020-02-14 09:50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全省各级外事部门强化政治担当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涉外保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外办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安排、周密部署、加强调度,全省各级外事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25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到省外办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涉外工作,全省外事部门加强疫情防控涉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外事部门认真贯彻巴音朝鲁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长春市外办用英德法日等7 种语言,通过外事网站和微信对外发布疫情提醒等专报信息30 期,点击量达6万余次。开通咨询服务热线,咨询人数近4000人。启动海外捐赠和采购程序,长春市友城日本千岁市政府、日本岩手县金崎町不动产运输株式会社捐赠物资已运抵长春。向在长外籍教师、留学生发放防疫用品。

  吉林市外办积极联系国际友城,争取医疗物资支援,日本松江市向吉林市捐赠首批医疗物资近期将抵达。四平市外事服务中心发挥部门优势,开拓应急物资采购渠道,积极组织国外医疗货源采购工作。

  辽源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白城市外办加强与有关部门合作,及时掌握本地外籍人员情况,外籍友人之家微信群,普及防控知识。公主岭、梅河口市外办落实防控工作部署,掌握人员动向,做好防控工作。

  延边州外办长白山管委会社会办以及各边境县市外办加强与边防、口岸等部门配合,及时汇总报送边境地区防控信息,全力做好边境地区疫情防控涉外工作。

  面对疫情,全省各级外事部门及时向与我省来往密切的国家和地区通报我省抗疫斗争情况,获得了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在传递信息的同时也传递着温暖。

  截止目前,韩国釜山广域市市长,日本秋田县、长崎县知事发来慰问函。省内各级政府已顺利接收到来自韩国江原道政府、日本鸟取县政府、日本千岁市政府、日本须坂市政府、朝鲜罗先市政府等国家地方政府、国际友城和日本吉林总商会、俄罗斯吉林总商会、日本青和商事株式会社、波兰北方商会、日本菊乃香酒造株式会社、日本金崎町不动产运输株式会社等友好组织、企业和个人捐助的医疗物资。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2023000318号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