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友协呼应副会长出席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第六届理事会

2019-11-27 09:53 来源 : 省友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友协呼应副会长出席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第六届理事会

  

  11月25日下午,省友协副会长呼应代表吉林省友协蒋延辉会长,出席了在京举办的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以下简称中非友协)第六届理事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非友协原会长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李小林,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林怡以及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共计1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推选李斌担任中非友协会长、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林怡担任中非友协常务副会长,审议通过第六届常务理事会名单。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讲话中回顾了中非友协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李斌在致辞中表示,几十年来,中非始终真诚友好、团结合作,中非关系成为发展中国家关系的典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非关系发展,加强同非洲国家团结合作,是中国外交政策的重要基石。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非人民深厚友谊是中非关系的重要社会基础。中非友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政策为主线,以加强友好交流和推动务实合作为重点,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升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设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国有和民营企业以及学术和媒体机构的理事代表还进行了中非友好交往创新经验分享,介绍了与非洲开展友好往来的故事,并就如何深化中非民间和地方政府交流与合作建言献策。

  中非友协于1960年4月由全国对外友协和工、青、妇等17个全国性人民团体发起成立,是中国成立最早的专门从事对非民间外交工作的全国性民间团体。中非友协长期同非洲对华友好组织和人士、地方政府主管机构和省市长保持着广泛联系,搭建起了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和中非民间友好组织负责人会晤两个机制性集体对话平台,为推动中非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非交流与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中非友协第六届理事会由81个理事单位和47名个人理事组成。我省首次经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通过,成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会后,举办了中非友协第六届理事会招待会。中非友协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和来自26个非洲国家的驻华使节约150人出席活动。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2023000318号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