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外办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0-04-26 10:49 来源 : 机关党委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外办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4月23日上午,省外办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办领导、办机关党委委员和办机关、省友协、办属事业单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共48人出席会议。办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主任蒋延辉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和总结讲话,省直机关工委派专员到会监督指导。

  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8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作现场述职(1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9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评议测评。

  蒋延辉同志在点评和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蒋延辉同志强调,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为核心任务,以推动践行“2332”外事工作新理念、构建“1210”外事工作体系,为中心工作提供有力思想和组织保证为主要目标。一要着力推进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作为重点突出出来,不断提升理论武装的深度实度。二要持之以恒抓好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工程落地见效。加大对党支部书记、专兼职党务干部的培训力度,着力强化机关党建工作制度执行力。三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三看四比五带头”专项行动,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站排头”,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四要配合党组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配合党组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五要积极为全办中心工作做好服务保证。聚焦跟项目、搭平台、建机制,做到深入融合、相互促进,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六要以决战决胜姿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着眼增强卧卜村依托自身发展、持续增收能力,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扶贫、产业扶贫力度,确保高标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七要着力加强机关作风纪律建设。持续纠正“四风”,严格落实处室考勤制度,定期督查工作纪律,细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具体措施,加强经常性警示教育。八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分析形势,研究工作,强化各项任务落实。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