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头条新闻

王毅同波兰外长拉乌通电话

2021-01-25 09:16 来源 : 外交部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王毅同波兰外长拉乌通电话

  2021年1月2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波兰外长拉乌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波传统友好,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感情。发展中波关系完全基于双方共同利益,不针对任何第三方,也不应受到第三方影响。中国和波兰历史文化背景不同,在某些问题上存在不同看法很正常,中方愿继续本着互尊互信精神同波方加强对话沟通,深化相互信任。

  王毅说,中波关系发展动力强劲,拥有双边合作、中国—中东欧合作、中欧合作三台“发动机”,应相互促进,形成合力。波兰是中东欧大国和欧盟重要成员,中方重视波兰在中国—中东欧合作和中欧合作中的重要作用,期待波方贡献更多力量。中国—中东欧合作始终透明开放,是中欧合作的组成部分,有助于促进中东欧各国发展和欧洲一体化进程。

  拉乌表示,波兰始终高度重视发展波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秉持不干涉内政等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波方希同中方筹划好下阶段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更多波兰产品输华。波方十分重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对波中、欧中关系的推动和补充作用,愿继续积极参与这一重要务实合作平台,推动波中、欧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