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头条新闻

王毅:大小国家一律平等是中国外交的原则

2021-01-11 09:23 来源 : 外交部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王毅:大小国家一律平等是中国外交的原则

  当地时间2021年1月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维多利亚同塞舌尔外交部长拉德贡德举行会谈。

  王毅说,中国外交历来奉行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原则,中塞关系就是这方面的典范。中方始终倡导多边主义,反对强权政治,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应有作用。习近平主席曾说过,大国更应有大的样子。大国应当率先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率先坚持不干涉别国内政,率先帮助中小发展中国家,率先承担在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应承担的国际责任。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方愿履行应尽的国际义务。中国的发展是和平力量的增长、正义力量的增长、发展中国家力量的增长。中方支持塞方作为国际社会平等的一员,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愿同塞方一道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

  拉德贡德高度评价中方奉行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原则,赞赏中方在国际事务中维护中小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利益、始终与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