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头条新闻

王毅:服务国内发展是中国外交的重要使命

2019-03-08 08:26 来源 : 新华社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王毅:服务国内发展是中国外交的重要使命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两会”外长记者会上,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关于外交服务国内发展,王毅国务委员这样讲:

  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服务国内发展是中国外交的重要使命。近年来,我们着力打造外交服务发展的三大平台:一是以主场外交为平台,提升各主办城市的国际知名度和发展格局。二是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平台,支持各地方同沿线国家开展交流合作。三是以外交部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为平台,重点协助中西部地区扩大对外开放。

  今年我们将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做好服务国内发展这篇大文章。我们将以“新时代中国,70年成就”为主题,办好今年的省区市全球推介,助力更多地方走向世界。我们将按照“办好一个会,搞活一座城”的思路,继续支持地方打造国际活动品牌。我们还将积极牵线搭桥,鼓励企业继续有序“走出去”,切实维护好他们的正当权益。我们将继续办好“外交外事知识进党校”、“进高校”、“进企业”系列活动,主动上门做好信息服务。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