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外事办公室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脱贫攻坚工作

2020-01-23 09:31 来源 : 机关党委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外事办公室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脱贫攻坚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政治任务,近日,省外事办公室党组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听取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2020年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办党组书记、主任蒋延辉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省友协各部(室)、办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认为,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在办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当地政府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卧卜村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省外办坚持以做好党建帮扶,夯实基层堡垒为引领;坚持跟项目、搭平台、建机制,探索长效致富产业道路为依托;坚持群策群力,统筹领导,充分发挥外办资源渠道优势为主线,重点实施了5个产业项目,搭建了1个致富平台,建成了2个运行机制,村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产业扶贫项目收益不断显现,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人居环境不断改善,集体、人均收入显著增加,村民脱贫攻坚获得感明显增强,受到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高度认可与一致好评,对驻村工作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省外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五句箴言的指示要求,强化问题意识、目标意识,以跟进项目为导向,以落实责任为保障,要有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脱贫标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推进,一个也不能掉队;要抓住关键,充分发挥全办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提高责任感、使命感,用良好的工作作风作为保障;要注重质量,坚持脱真贫、真脱贫,增强内生动力,形成长效机制,实现稳定脱贫;要强化目标,坚持做到“四个不摘”,不断巩固成果,把卧卜村作为长期联系基地;要注重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培养使用,同等条件下要优先提拔使用。

  会议对2020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一是向省有关部门申请资金,跟进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项目;二是跟进合作社打割青储草和畜牧业生产2个产业项目,增强造血机能;三是向有关部门申请资金建设2个村民娱乐广场;四是慎重推进种植甜玉米项目;五是筹划赏苍鹭、观沙雁、游半拉山、吃卧卜鱼为支撑的农家乐一日长期发展旅游项目;六是加强教育扶贫、农机培训力度。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