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外办机关党委组织“不忘初心 情系贫困群众”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21 10:03 来源 : 人事处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外办机关党委组织“不忘初心 情系贫困群众”主题党日活动

  
  省外办全体党员干部在村部合影。
  
  蒋延辉主任、呼应副会长与省外办扶贫包保对象--卧卜村村民亲切座谈共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计。
  
  卧卜村向省外办赠送锦旗。
  在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及脱真贫、真脱贫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外办党建及扶贫工作计划,2018年12月19日至20日,省外办机关党委组织所属各支部一行35名党员干部,由省外办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主任蒋延辉,党组成员、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呼应率队,集中到所包保的镇赉县莫莫格乡卧卜村,连续第二年开展“不忘初心 情系贫困群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所有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进行编组,支部所属办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统一入户走访看望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通过与老乡的沟通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惠民政策,并将自备的慰问品送到贫困户家中。在村部与老乡的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蒋延辉同志详细了解了卧卜村对省外办相关扶贫工作的新需求,并表示将充分发挥省外办的资源渠道优势,积极协调省内有关厅局,齐心协力,多措并举,把工作想到实处,做到实处,落到实处,切切实实做好卧卜村的帮扶工作。会上,省外办向卧卜村移交了捐赠的价值5000元的书籍及用于开展党性、爱国主义教育的党旗、国旗等。会后,所有党员干部实地考察了省外办2018年重点实施的卧卜村铁艺围墙改造、发展庭院经济、厕所革命、维修大棚等项目。省外办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主线,扶贫工作得到了卧卜村老百姓的普遍认同与赞扬,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认可,群众脱贫攻坚获得感普遍增强。据统计,2018年省外办共派出4个扶贫工作组,58人次(其中办领导8人次),陪同京东扶贫馆、水滴集团、中国扶贫杂志社、中新网等18人次赴卧卜村考察,先后4次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扶贫工作,协调资金69.3万,实施了6个扶贫项目,还有1个项目正在筹备。9月28日,中国扶贫网和中新网、吉林电视台乡村频道等媒体对省外办携手水滴集团帮扶事迹进行了大力宣传。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同志们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败,是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党员干部份内之职,必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必须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奋斗目标,切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