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蒋延辉率扶贫工作组赴卧卜村实地调研考察

2018-06-27 16:51 来源 : 人事处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蒋延辉率扶贫工作组赴卧卜村实地调研考察

  

  

  为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按照省外办扶贫工作计划,办党组书记、主任蒋延辉同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玉夺同志率扶贫工作组于2018年6月25日至26日赴包保的镇赉县莫莫格乡卧卜村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开展相关扶贫工作。

  在卧卜村村部,蒋延辉主任与村民进行了亲切座谈,详细听取了村民关于脱贫攻坚的迫切需求及实际困难,并询问了村民参加医保、社保及看病就医等问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气氛十分热烈。对村民提出的需求,蒋延辉表示,省外办将积极协调省人社厅就业部门等,利用农民工返乡创业基金,加大对卧卜村开设农机合作社的投入,购置秸杆打包机、收割机等大型农机具,为全村65眼灌溉机井配备水泵解决灌溉难等问题,协调“水滴筹”基金解决修建卫生厕所问题,利用省外办各种渠道及海外资金发展电商及种养殖项目。他代表省外办党组承诺,将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脱真贫、真脱贫”的目标要求,把工作想到实处,做到实处,落到实处,切切实实做好卧卜村的帮扶工作,做到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村民们历数了省外办一个个具体有效的扶贫措施,对省外办真心扶贫的举措表示由衷感谢。截至目前,省外办围绕稳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两平均”的脱贫攻坚目标,多方筹措资金434万元,协调捐赠物资价值103万,实施了22个扶贫项目,取得了实际效果。

  最后,省外办副主任张玉夺同志代表吉林省港资企业协会向卧卜村移交了用于卧卜村大棚维护的首批捐款3万元,该款项将连续捐赠5年。

  蒋延辉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所包保的贫困户,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实地查看了省外办协调资金实施的围墙改造项目及修筑的卧卜村村路。工作组还与镇赉县主要领导就脱贫攻坚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