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李建华副主任赴永吉送救助款、慰问受灾归侨

2017-08-07 13:07 来源 : 侨政处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李建华副主任赴永吉送救助款、慰问受灾归侨

 

 受连续暴雨影响,7月13日至20日短短七天时间永吉县连续遭受两次特大洪水的袭击,严重的灾情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全省外事侨务系统干部群众的心。全省外侨系统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参与救灾,纷纷捐款、捐物,并在短时间内组织人员赶赴灾区。
      2017年7月25日,吉林省外事(侨务、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建华及外联处、侨政处的同志和吉林省侨商代表组成慰问团,把由吉林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企业家捐赠的价值5万多元的救灾物资以及全省侨务系统干部职工捐赠的8000元的救灾款,其中包括超过9000斤大米以及450桶豆油送到灾区以及受灾群众手中。
      洪水过后的永吉县城大街上,尘土飞扬,淤泥成堆。李建华副主任及吉林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慰问团向永吉灾区捐赠完物资后,又踏着满地的淤泥,呼吸着扑面刺鼻的空气,先后深入到永吉县受灾的归侨齐延臣、李英丽,李永芝和李永华家中走访慰问。
      李建华副主任一行来到86岁的归侨齐延晨老人家里,看到老人家的房屋中还滞留着未被清理干净的淤泥,家中的家具与常用电器全都不知去向,木质的地板被一块块掀起,和淤泥搅在一起,空荡的房间四壁上残留着一米多高的洪水退去的痕迹。齐延晨老人说:“这次的洪灾实在是太突然了,让我们这些老年人更无法应对,幸亏有政府的及时帮助,让我们感觉到了家人一样的温暖。 李建华副主任亲切地和受灾归侨握手交谈,询问受灾情况,并把省外侨办的慰问金分别交给受灾归侨,让受灾归侨及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他还鼓励受灾的归侨侨眷振作起来,度过难关,重建家园,早日恢复正常生产和生活,表示省外事(侨务、港澳事务)办公室将继续积极帮助困难归侨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真正为他们排忧解难,办实事。
      洪水无情人有情,李建华副主任把全省各地侨务系统干部的捐款转交给永吉县侨办。他说,这是全省各地侨务干部对灾区的爱心传递,我们的侨务干部默默地为归侨服务,无私奉献,体现了外侨干部崇高的思想境界和真诚爱心!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