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外办李建华副主任率扶贫走访工作组赴卧卜村开展扶贫工作

2016-05-19 15:28 来源 : 人事处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外办李建华副主任率扶贫走访工作组赴卧卜村开展扶贫工作

走访组与当地县乡村干部探讨光伏发电精准扶贫项目。

李建华副主任走访包保贫困户马艳文家。

当地村干部在田间试种藜麦。

    为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按照省外办扶贫工作计划及走访贫困户方案,2016年5月16日至17日,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建华率省外办扶贫走访工作组赴白城市镇赉县卧卜村开展扶贫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入户走访。在村干部的引导下,工作组成员对应自己包保的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有针对性地了解了具体情况,建立联系,探讨扶贫措施。被包保的贫困户对工作组成员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和感谢。  
二、示范种植藜麦。在省外办的协调安排下,香港博大藜麦有限公司杨久斌总经理携带藜麦种子及播种机在卧卜村进行种植指导以便进行推广。藜麦种子和2台播种机全部由香港博大藜麦公司无偿捐赠,藜麦收割后将由该公司统一收购。此次藜麦试种面积3公顷,如试种成功,明年将在卧卜村全面铺开。预计每公顷藜麦保守纯收入2万元,是种植玉米纯收入的4倍,此举将大大提高农民的收入及改善当地的种植结构。  
三、探讨光伏发电精准扶贫项目。省外办走访工作组、镇赉县领导、莫莫格乡领导、卧卜村村干部、崐山新能源公司、杭州易达电子公司负责人就利用光伏发电精准扶贫项目进行了探讨,最后省外办、两户企业与卧卜村达成了利用光伏发电进行精准扶贫的意向。  
    镇赉县对省外办走访工作组的到来非常重视,县长赵楠、常务副县长陈钢、县委常委副县长宋立军对省外办的扶贫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与工作组一行就扶贫工作及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版权所有: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00号    邮编:130022     

办公电话:0431-88905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秋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春夏季)(法定工作日除外)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2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7